墨韵未染(看顶置)

佛系粉,相关日常:日常更反黑文(反仙道,反陈情令官方,反澄毒),拉黑翻墙进来的黑粉,将翻到仙道帖子里和黑魔道帖子里的道友拉回来(今天也是劝架的一天)
理智粉和不骂人,可以正常沟通的黑粉欢迎来谈心

【忘羡】暮云闲(二)

大大们的文笔都好棒啊!比某家的强多了(微笑)今天也是为忘羡绝美爱情哭泣的一天。

未晓寒卿:


@墨韵未染的联文,第一次写联文,文笔不好,请见谅,主忘羡,其它cp不定,邪教请退———————————————————————————


第二章  重遇——云深旧事


        “云深不知处禁酒,罪加一等。出去。”


        他的师尊这样说。


        魏无羡听着这熟悉的话,望着那熟悉的人,心中也不知是何种滋味。过了那么久,有了那么成熟的心智,再经历一次和前世相同的初遇,魏无羡也仍然觉得这蓝忘机美如谪仙,每一次的相遇都是惊鸿一瞥。


        这个人,是他的师尊,是前世对他最好的人。


        也是他修习鬼道,成为夷陵冥尊之后,最恨他的人。


        魏无羡将手中的一坛天子笑递了出去,笑容如前世般开怀:“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他笑弯了眼,倒还真有前世的无羁。可在这洒脱的外表下,却有一颗千疮百孔的心。


        如今的魏无羡,早已不是前世那个11岁的、不谙世事的少年了。


        在这少年的身体里住着的,是前世让凡界流血漂杵、万里枯骨的夷陵冥尊——冥界第一人。


        他所经历过的,远比眼前的蓝忘机更多。


         一见蓝忘机举起手中的剑指向他,他便忙挥手道:“不打不打,打架伤和气。而且我才11岁,你总不至于以大欺小吧?”


        蓝忘机沉思了一会儿把剑放了下来,冷冷道:“你待如何。”


        魏无羡笑了笑,把玄色衣摆一掀,坐在了墙檐上道:“云深不知处内禁酒,那我不进去,就在这儿喝,不算破禁吧?”


        “……”,蓝忘机走到了魏无羡面前,“胡闹。”


         魏无羡顿了顿,眸中似有比水更深的回忆。


        藏书阁外,玉兰花开,彼时的魏无羡,还只是个天真单纯的少年,心境就如那玉兰花一样美好纯洁。


        “师尊师尊!我又来找你了!”少年魏无羡叫道。


        书案旁坐着一名白衣少年,年岁不是很大,约莫十八九岁的光景。他身着一袭水纹广袖,额上则是一条一指宽的卷云纹抹额。一听这声音,他侧眸看了看向他跑来的人,又移回了眼,继续查阅手中的书卷。


       “师尊,你理我呀?”少年魏无羡可怜巴巴地叫道。


        沉默了一会儿,蓝忘机将手中的书卷合好放在了书案上,说道:“你我并非师徒,我如何能应你。此举不合乎礼仪。”


         魏无羡可能是被拒绝了太多次,听到这么个回答也不难过。他笑嘻嘻地一边自说自话,一边从怀中提出了两只毛茸茸的东西:“师尊,这是我在云深的后山抓住的。这两只小东西还挺机灵,害得我追了好久,哈哈。”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看着魏无羡把怀中的两只兔子揪着长长的耳朵提了出来,心中一阵复杂。


        ……不会疼吗?


         魏无羡看蓝忘机好像挺喜欢这两个小东西,心下欢喜,便将那两只兔子塞进了蓝忘机怀里“师尊,送你啦!”


         说完,他又从藏书阁跑了出去。蓝忘机抱着那两只兔子走到藏书阁外,呆呆地望着那远去的身影,又低头看了看怀中的兔子。


        很机灵,很活泼,很可爱。


        很……像那个把它们送出去的人。


        蓝忘机抬手摸了摸兔子的头,那兔子便惬意地闭上了红色的眼睛,往他怀里钻了钻,蓝忘机眸中一阵温柔。


        其实,还挺好的。


        勉强留下吧。


        “忘机?”蓝曦臣与蓝家七长老怀素君走了过来,疑惑道:“怎的,那魏小公子又来缠着你了吗?”


        蓝忘机转过了身,刚想抽出手行礼,却不忍心把这两只小东西丢到地上,沉思了片刻,只是鞠了个躬。


       “兄长,七长老。”


       蓝氏七长老怀素君,年岁二十有五,修为算不上高,但医术却只在魔界温氏温情之下,实属奇才。他姓蓝,名易予,倒是个挺普通的名字,与他的仙风道骨有所差异。


        蓝曦臣笑道:“魏小公子到现在还没放弃呢?哈哈。忘机,半年前你把他罚了,他就一直缠着你要当你的徒弟,你为什么总是不肯收下他呢?”


        怀素君蓝易予道:“曦臣,你也不是不知道忘机的性格,他怎么会收这么一个顽皮爱闹的孩子为徒呢?”


        蓝曦臣笑而不语。


        蓝忘机想了想。


        其实收那人为徒……应该没什么的。


        蓝忘机抬眸道:“我愿意收他为徒。”


        玉兰花树上,一个身着玄衣的少年笑嘻嘻地叫道:“我可听到啦!不准耍赖!”他从树上跳了下来,一下子抱住了蓝忘机的腰,抬头看着那人冰冷的容颜,笑道:“师尊,你现在可以理我了。”


        沉默了片刻,蓝忘机的脸也绷不住了,他放缓了脸色,好久才憋出两个字。


         “……胡闹。”


        魏无羡从回忆中抽出了身,看了看面前的蓝忘机,又灌下了一口酒。


        月光下的少年,白皙的皮肤,长长的墨发,点缀着些许红色的玄衣,好像都被镀上了一层皎洁的清晖,明媚得让人难以移开双眼。


         “我可没胡闹。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嘛!”


        蓝忘机冷冷道:“既如此,那便与我前去领罚。”


         魏无羡顿了顿,不经大脑思考开口道:“那么,这位哥哥,你做我的师尊吧!”


          “……”


         “我开玩笑的,哈哈。”


        上一世,我将你害得很惨。你,也恨我,恨到了骨子里。


         这一世……能远离就远离吧。


——————————————————————————


我的字数应该没有她的多。


语音输入的,可能有错别字。


大家将就看看吧。


我觉得我的文笔也不怎么好。


对了,她不愿意打反xdzs的tag,但是我打了√


对啦!各位元旦快乐啊!2020了!!!!!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